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
   2024-04-03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把控党员“入口关”、发展“质量关”,4月2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代表以及入党联系人代表担任观摩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悦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议程分为三项:个人陈述、现场提问、评委打分。在个人陈述环节中,答辩对象从入党动机、理论学习情况、学习成绩、担任工作、志愿服务、未来规划等进行汇报,严肃、坦诚阐明自己对党的认识,表达靠近组织、追求进步的朴素愿望,报告了个人学习、生活作风情况及服务师生等相关工作。

观摩评委答辩对象的个人汇报进行提问,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和日常表现情况引导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答辩过程中,答辩对象积极应答、如实报告自己所思所为所想,畅谈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感人点滴,感谢组织的关怀和帮助,展现了自身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与会评委答辩对象综合表现据实打分。

图为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作总结讲话要求答辩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正确认识党员义务与责任,继续向优秀党员看齐,补足短板,勇于担当,积极在参与学生事务管理与奉献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商务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制度是学院发展党员严守政治标准的重要机制。下步,支部将以制度文件为依据,以发展流程为准绳,依规依纪、从严从细把握党员发展标准,不断推动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高质量党员队伍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王佳玉、张悦淇

摄影:胡安琪

审核:胡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