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振奋龙马精神 书写崭新篇章─商务外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4-03-07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5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了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双创中心负责人和行政教辅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主持。

会上,余绘平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上海商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她从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创新创业行政管理和工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特色,要求各条线、各支部、系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把握重点难点和特色,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推动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展开。

图为会议现场

副院长白莲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强调各系部需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增强工作主动性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基地拓展、毕业论文审核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强,并规范各类教学文档资料的管理。

副书记胡安华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表示,就业是基本民生,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必须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从关心学生就业和未来发展的角度,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边就业、边考试”的就业观念,系部之间、条线之间积极沟通,全院师生上线联动,形成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主动加强校企合作,挖掘更多就业岗位,构建校企协作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余绘平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汇聚合力运用创新理论融入日常工作,提高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紧紧围绕院校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新规范新要求,抓好机遇、乘势而上,争取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有组织的科研、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期工作方向,进一步凝聚师生的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撰稿:陈宇波

摄影:张子君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