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奉贤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奉贤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图为支部成员在陵园前庄严致敬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杨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部党员在红色革命场景中学党史、悟精神、铭初心,通过回顾血雨腥风、艰苦奋斗的岁月,坚定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和信念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铁肩担道义,热血荐轩辕”。春日的暖阳映照在革命英烈纪念碑上,显得愈发雄伟、闪耀。纪念碑巍然耸立,静默无声,一如先烈们伟岸而高大的身影,在天地苍茫间迸发磅礴之力,以铮铮铁骨撑起民族脊梁,在苍松翠柏间愈发庄重肃穆,在草木生发中愈发催人奋进。队伍行进井然有序,全体党员寂然无声,怀着无比敬慕、无比敬仰、无比赤忱的心情集体默哀、鞠躬,献上菊花敬致哀思。

图为支部成员纪念碑前献花纪念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烈士纪念馆,回顾伟大革命历史,瞻仰珍贵史料资料。展馆内划分为四个展厅,展示着英烈们的事迹:他们视死如归,抛弃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为了党和人民流尽最后一滴鲜血;他们为了理想信念不惧牺牲,将万丈豪情融于纸笔、世代传承。支部党员在展厅里不觉驻足、默默观览,内心受到触动和震撼。

学生党员徐铃权分享了沈志昂烈士的生平事迹,“用自己的枪头向敌瞄过,在流弹之中冲锋过,战场的余生留到下次再去战斗,这让我深深感受到沈志昂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对民族的深沉之爱。”学生党员王月熠分享了朱刚烈士的英勇事迹,“敌人用铁丝穿进他的锁骨拉去游街。朱刚牺牲后,从其遗骨中取出一根锈迹斑斑的铁丝,这根铁丝如今就陈列在奉贤区烈士陵园。”学生党员张悦淇分享了沈品芳烈士的英勇事迹,“沈品芳烈士的故事,不仅是对个人品质的赞颂,更是对那个时代所有抗争者的集体记忆。我们应当继承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为支部成员陵园内分享烈士事迹

活动尾声,党旗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深深植入年轻的心灵、牢牢锚定人生的航向。

图为支部成员合影

祭扫活动结束后,支部实地开展交流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陵园祭扫活动对于自己是一次心灵洗礼,感到震撼、动容,更增加了对于革命精神的认同和共产主义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绝不能忘记艰苦的创业史,绝不能忘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新的征程上,要把向党心、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之中。

撰稿:胡安琪

摄影:王佳玉

审核:胡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