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课程思政——商务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3
 

9月22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课程思政”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凌霄鹏主持了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有关教育的论述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沈大明书记在庆祝教师节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

图为党日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凌霄鹏认为课程思政要入脑入心,要遵循教书育人学生成长的规律,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陈伟认为课程思政要帮助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认清国情、社情;王元媛结合自己“高级商务英语”课程教学,提出可以结合教材中的“种族歧视”、“美国第二代华裔学习中文的困惑等内容,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祝慧敏分享了“商务英语阅读”与“商务英语写作”课程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与方法;刘叙一认为外语是中西方文化思潮和多元价值观激烈碰撞的前沿学科,专业教师打破学科界限,不断探索学生语言能力培养与文化价值引领相融合新路径

最后,支部书记凌霄鹏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倡导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课程思政建设相关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刘叙一

摄影:刘叙一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