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你若“薪”动,“职”等你来——“IN动力”求职能力实训营活动圆满结营
   2024-03-14
 

为了更好的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12日上午,由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上海商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商务外语学院承办的“IN动力”求职能力实训营结营路演活动在徐汇校区15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上海长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盈环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曦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担任面试官,为参训学员进行模拟面试并提供面试指导。活动由商务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张靖媛、朝鲜语专业廖丽程主持。

图为模拟面试现场

本次路演主要以“个人展示+嘉宾提问+最终点评”的模式进行,现场7名学员依次进行模拟面试,各学员分别从专业能力、实习经历、求职意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根据学员自我展示等内容进行提问交流,从面试学员的仪态、自我介绍的逻辑、求职意向分析、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提供指导建议。

图为简历指导课程现场

本次“IN动力”求职能力实训营为期9天,课程包括一对一咨询、人才画像、职业定位、职业理解、简历面试提升、企业走访、备战上海世贸商城大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模拟面试练习等方面内容,激发学员们的就业意愿,梳理自我能力、明确就业目标,掌握求职方法,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培训师的讲解,积极参加企业实地走访,沉浸式体验企业文化氛围。

图为参观史泰博(上海)有限公司

受训学生商务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胡小平表示,“通过为期一周多时间的集训,现在我能够精准捕捉到我的优势,对求职意向更加明确,也学到很多应对挑战的办法,在实战面试演练中,能够真实感受面试氛围,让我在接下来的求职面试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为为学员办法结业证书

下一步,商务外语学院将继续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帮助毕业生增加求职动力、提升求职能力、拓展求职渠道,搭建更高效的就业平台,深化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撰稿:杨成颖

摄影:杨成颖

审核:胡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