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邀请企业进校开展专题讲座
   2024-02-28
 

为使日语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日语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提高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2月2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邀请上海汉和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唐胜春豪雅(Hoya)集团视力保健部中国区总裁李梦华在3号楼313教室,开展《中日经贸现状、趋势与日语人才培养建议》和《职场礼仪分享》讲座,日语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唐胜春先生为大家带来《中日经贸现状、趋势与日语人才培养》主题讲座。他从历史长河的角度描述了百年经济巨变,分析了中日经贸现状,对中日经贸现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对日语人才培养提出中肯建议提出要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出发、要有长远眼光、培养符合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李梦华女士的《职场礼仪分享》主题讲座内容丰富有趣,从肤色妆容、服饰服装和眼镜的搭配入手,引发学生对职场礼仪的思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场礼仪课。讲座提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商务人员的着装服饰应该因场合而异,以此来体现自己的身份、教养与品位。

两次讲座拓展了日语专业师生的专业视野和行业视野,激发了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加坚定学习目标和个人发展方向,也有利于日语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张园园

摄影:方飞卡

审核:白莲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