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敬老助老扬美德——商务外语学院开展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上午,商务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等1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徐汇区田林街道千鹤第三居民区奉贤区金汇镇金中社区开展“学雷锋、显担当”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千鹤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用清洁工具仔细擦拭社区公告栏,绘制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板报。一笔一画绘文明,一墙一隅化美景志愿者们通过辛勤劳动,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实现社区颜值精神内涵的“双提升”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为志愿者同学擦拭公告栏

图为志愿者绘制板报

图为志愿者在“学雷锋”板报前合影

在金中社区,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深入社区老人家中“送安全,送温暖”,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仔细擦拭家具、扫地拖地、整理生活物品,排查安全隐患,为老人们创造了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并与老年人们进行了亲密友好的互动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与温暖

图为学生志愿者打扫卫生

图为志愿者们与社区老人合影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对弘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传承和发扬。商务外语学院将继续雷锋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等将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大学生积极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潘怡琳

摄影:潘怡琳

审核:胡安华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