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大学英语行业英语新教材和网站使用教学法研讨会
   2024-04-11
 

4月9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们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了大学英语行业英语新教材和网站使用教学法研讨会。

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IV)》(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选用的行业英语特色ESP教材是由我校大学英语团队于2013年自编出版的《21世纪大学实用行业英语综合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2013.2),2023年11月最新推出第2版,该校本教材也成为了《大学英语(IV)》的一大亮点。这是为本校专业量身定制的商科行业英语教材,为学生提供了与专业对口的ESP学习素材,为ESP教改的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ESP教学中融入专业类行业英语内容,旨在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接触并掌握与各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英语词汇及表达方法,从而使学生对各行各业的英语知识有所了解,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并搭建大学英语教学和相关专业双语教学的桥梁。

研讨会上,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杨苗捷老师先介绍了《21世纪大学实用行业英语综合教程》第2版的主要修订和更新的内容,并介绍了新版行业英语课程网站和课件的使用要求。行业英语课程网站的资源包括SPOC微课视频、视频测验、PPT课件、拓展材料等,在拓展资源板块设计了相关章节阅读、视频、慕课链接、参考书目等内容基于行业英语课程网站要求老师们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接着,大学英语教学部丁衍老师详细演示了新版行业英语课程网站的使用及教学方法,包括补充的拓展资源、以及运用学习通平台一平三端的功能如课堂签到、选人、抢答、布置作业、主题讨论、分组任务、投票、发帖和回帖反馈投屏等课堂互动功能,加以最新的AI工具赋能,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延伸学习空间。

本次“大学英语行业英语新教材和网站使用教学法研讨会”成功举行,整场教学法研讨会气氛热烈,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从集体教研中获取了很多新的信息和教学方法,受益匪浅。








撰稿:杨苗捷

摄影:方艳、杨苗捷

审核:白莲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