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赴上海奉贤新城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4-03-29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平台3月27日、28日,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安华、日语系主任方飞卡分别前往上海奉贤新城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语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

图为余绘平一行走访企业调研交流

余绘平一行在上海奉贤新城锦江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健生成长汇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昭的带领下参观了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海之花)和公司的培训机构、运营场所。在交流中,余绘平就学院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文化建设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她表示,商务外语学院重视专业建设和传统文化教育,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海之花紧邻校园,拥有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为能够大学生提供充足的锻炼机会和广阔的实践舞台,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共同打造大学生就业实践实习基地。胡安华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仔细询问了企业用人需求。赵文昭对公司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岗位招聘计划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希望与商务外语学院合作共建的愿望。她表示,公司聚焦青少年科技创新、文化创作等主题,正积极打造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加快形成青少年创新资源、人才服务核心地带,她希望双方通过资源互通,渠道整合,解决企业用人和学生实习就业两难问题。双方还在大中小一体化思政教育、大学生志愿服务、非遗文化传承交流、工会建设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

日语系主任方飞卡与上海语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区负责人叶佳昕、助教总负责史丹莹进行了交流。方飞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院办学特色、日语专业发展和学科特色等。叶佳昕介绍了语朵教育的发展历史,业务内容、发展前景等。双方就外语专业培训行业的发展趋势、外语人才市场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在产教融合、师资培育、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意向。

图为日语系主任方飞卡走访语朵教育

商务外语学院将继续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深度了解企业需求、推动精准对接,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挖掘优质就业实习岗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陈媛、胡安华

摄影:陈媛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