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坚定目标 奋发向前——商务外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09-24
 

进一步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2020年9月22日,商务外语学院在徐汇校区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桂云、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李艳主持。

会上,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结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毕业生详细分析后疫情时期的就业形势;结合国家、家庭和个人发展需求,强调了大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性;从毕业生就业心理的调试、就业目标的选择、就业过程中可能面对的挑战等方面,为毕业生进行详细的解读和动员。她勉励2021届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合理定位,满怀信心,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出击;在实践实习时,要勤奋肯干,虚心请教,善于总结思考,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在进入职场后,仍要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脚踏实地、扎实做事,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余绘平副书记讲话

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桂云就毕业要求的学分等对毕业生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每位毕业生做好学分审查,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学业任务,以确保如期毕业。

图为王桂云副院长讲话

辅导员李艳老师和全体毕业生一起学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国家就业政策,着重向毕业生介绍了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简历制作的重点、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等,提醒毕业生及时关注信息,合理安排时间。

大学生就业工作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商务外语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上早动员、早谋划,将继续通过院长有约、辅导员谈心谈话等精准排摸学生就业意向,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指导。通过就业动员会的召开,2021届毕业生们将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乘风破浪、奋发向前。

撰稿:侯李娜

摄影:侯李娜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