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商务外语学院举办财务政策解读和财务报销专题培训会
   2024-03-26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财务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经费使用管理,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326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邀请财务处处长袁明玉,财务处老师包时军、朱悦铭、奚夏玉、沈洁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财务政策解读和财务报销专题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类经费、课题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绘平(主持工作)主持。

图为培训会现场

会上,袁明玉处长以“二级学院财务工作与廉政风险”为主题,围绕学校财务制度体系、二级学院财务工作、与财务工作相关的廉政风险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与分析。他强调,学院要从制度、内控和审计三个方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在各类项目经费预算编制、执行、决算、报销等各个环节严格遵守学校财务制度,并对学院在经费使用中的风险防控给出了有效建议。奚夏玉老师详细讲解了横向课题绩效发放、劳务费报销等方面内容。朱悦铭老师重点介绍了《上海商学院财务服务手册》,并举例说明财务报销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沈洁老师和包时军老师围绕如何规范、高效地开展财务报销工作等进行了分享与沟通。

图为袁明玉处长解读财务政策

在现场交流环节,财务处老师与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他们在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详细进行了解答,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沟通效果。

图为余绘平总结讲话

余绘平对校财务处老师们的细致指导和耐心解答表示了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学院财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学院要以学校财务制度为准绳,逐步梳理修订完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强化监督考核,确保相关财务制度落实到位。二是学院班子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分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分析查找防控系部、支部财务廉政风险点,并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教师;三是每位教师要树立规矩意识,守住底线、坚持原则、厉行节约,严格执行财务审批手续,做到报销手续齐全,报销事由真实,审批签字齐全,发票、附件、佐证材料合理合规。她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撰稿:宋曹悦、陈宇波

摄影:陈宇波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