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2024-04-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4月2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邀请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陈荣武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余绘平主持。

图为商务外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陈荣武教授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考察上海的基本脉络,以七个深刻领会为导向,从上海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陈教授进一步结合十二届上海市委四次全会的决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解,全面把握新征程上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陈教授号召大家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真抓实干,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牢记嘱托、再建新功。

图为商务外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余绘平在讲座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陈教授的讲座全面系统、数据详实、深入浅出、风格幽默,能够引人深思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精彩的党课,为师生正确理解把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进好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她希望老师们立足本职岗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新动力,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服务发展的新方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她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运用外语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上海发展,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霍舒蕊、胡安华

摄影:钱俊澎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