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康乃馨讲堂”——AIGC如何赋能教学
   2024-04-11
 

为提升教师的数字素养,推动教学创新, 49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407举办了第二期“康乃馨讲堂”——AIGC如何赋能教学学院系部主任、骨干教师、课题申报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白莲花主持。

图为活动现场

大学英语教学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丁衍老师分享了她最近参加AIGC工具实战工作坊的缘由和感受,介绍工作坊学习中专家提到的应用案例,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教学,为教师们提供更有效的教学方法与工具。

丁衍老师分享了专家的观点,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如何做有意义的教学创新、构建适应未来学习者需求的教育体系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与变革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的创新,更是对教育理念和方法的深刻反思和重构。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更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丁衍老师重点分享了AIGC在自己教学中应用实践,包括如何引导学生使用生成式课程学习报告单,制作学科单元智能体作为学生的智能小助手等。

在本次AIGC如何赋能教学分享会上,与会者围绕教学创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白莲花副院长强调,在教育领域中,保持激情与耐心、积极拓展视野、主动加强思考至关重要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可以出去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激发了他们的教学热情、学术兴趣和创新思维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撰稿:方艳

摄影:邹月红

审核:白莲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