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动态
我校教师白莲花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2019-12-3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站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公示,本年度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共计拟立项155项,我校外语学院朝鲜语系白莲花副教授申报的《名词性短语的类型学研究》韩译项目获得立项公示。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中华外译项目。

图为立项名单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应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转播渠道,增进国外对当代中国、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以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提高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

白莲花副教授先后主持或参与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结项编号:2019JXZ1690)、上海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出版专著2本(《语言类型学视角下的韩汉语语序对比研究》、《朝汉语言接触与朝鲜语语序的历时演变研究》)、译著2本、教材2本,先后在《民族语文》(CSSCI)、《朝鲜语文》、《东方学术论坛》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外语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深入教师调查了解他们在学术科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就如何申报高级别课题和发表高水准学术论文开展了一系列培训、讲座等学术活动,积极推进教师科研工作,助推教师专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白

摄影:白莲花

审核:严玉萍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