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聆听故事,畅想未来”——外语学院优秀毕业生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7-06-02
 

  为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与就业质量,加深同学们对考研就业的认识,消除同学们对考研就业问题的疑虑,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日在奉贤校区举行了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图为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现场)

  优秀毕业生就自己考验、就业经历,分享了一路过来的心路历程,给予了学弟学妹们建议并加以激励。考研方面,考取上海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张璐以其真实详细的现身说法提醒大家,要尽早准备,找准方向,选择专业一定要挑自己喜欢的专业,并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考语言类研究生的具体时间、进度,以及该做的准备等;考取华东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李金金结合自己在考研过程中走过的“弯路”,特别为同学们准备了计划周密、条理清晰的备考时间安排攻略,还提出了考研复习时的建议,比如说要保持强壮的体魄、充足的睡眠、坚持运动等等,同学们纷纷记录学习;就业方面,已被工商银行录用的李茗佳结合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以职业规划、找工作、面试技巧、实习这四个部分展开,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本专业就业形势和前景乃至面试技巧等细节问题,做出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出国留学方面,已经收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曹佳雯就国内外学分制区别,对英国几所大学作了分析,给向往留学的学子指引了方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图为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2017年考研之战拉开帷幕、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之际,外语学院举办此次交流会,为新一届考研就业学子提供了广集经验的平台。高低年级之间经验的流传,以特有的方式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王悦懿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