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学生喜获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二等奖
   2018-11-12
 

  1110日,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唐正、胡晏、吴纯捷在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上海市教委指导的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中,斩获二等奖,并以5173票的高票当选为“最佳人气奖”。 

(图为唐正、胡晏、吴纯捷参与决赛)

  本届“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本市27所本科院校的近千名参赛学生参加了这届比赛。我校由外语学院2015级英语系唐正、胡晏、吴纯捷组成的3人队伍在119日举行的复赛中表现出色,挺进1110日的决赛。通过跨文化案例分析、现场问答、跨文化理论和知识问答、讲述中国故事等多个环节的比拼,凭借在跨文化理论、国际视野、思辨能力、沟通技巧、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最终斩获二等奖。同时,外语学院戴莹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为我校参赛选手获奖合影)

  据悉,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宗旨,为上海市和高校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的平台。 

    

  撰稿:唐正 

  摄影:戴莹 

  审核:余绘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