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市重点课
《高级英语》课程简介
   2019-07-08
 

课程名称

《高级英语》

课程类别

专业主干课程

周学时

     4学时

面向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专升本

课程负责人

姓名、职称

     李明明

     副教授

 

课程目标、内容及特色

(500字左右)

 

课程目标:

《高级英语》作为一门高年级的主干课程,旨在通过各类体裁的语篇教学实现以下目标:

1、培养学生语篇意识及文体意识

2、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及人文素养

课程内容:

   《高级英语》在帮助学生巩固语言功底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名家名篇及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增强其文化涵养和文学修养。《高级英语》课程现采用的教材吸纳了体裁多样、兼具语言优美和思想内涵丰富的篇章。教师通过教学,解读其中人文哲学意蕴,帮助学生提高思辨能力及人文素养。该课程不仅强调阅读速度和阅读技能的提高,更强调学生的语篇分析和文体分析能力;不仅注重学生语言知识的积累,更注重学生逻辑思维、独立思考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强调文化素质、文学修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

课程特色:

    《高级英语》课程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理论联系实践能力。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该课程已形成体系完善的立体化教学模式。

《高级英语》课程体系由五大模块构成:语言知识模块(包括语法、词汇、篇章结构、语言功能),人文知识模块(包括语言文学、文化、历史、哲学等),语言技能模块(侧重读、写技能),实践教学模块 (学期论文、课前演讲、读书报告、课堂讨论等),课程评估模块(课堂学习、课后自主学习、实践教学);各模块相辅相成、有机结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